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锦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往届获奖学生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0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已正式启动,为了使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我们推出往届获奖学生经验分享,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杨飞龙,(2022级,外国语学院学生),获得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北省A类一等奖。

(杨飞龙)

大家好,很荣幸能够给各位同学分享一些经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首先,无论何种英语竞赛,词汇一定是一切的根本!请务必在背好核心词的基础上,尽量认读全部大纲词汇。同时,英语听力是弯道超车的关键,大家可以经常磨耳朵,听歌看电影也可以。此外,大英赛得分的关键在于速度。大英赛整体难度不高,主要是题量大,所以要做好取舍,合理分配时间。我建议大家可以利用3-5套模拟题摸清思路,5-10套模拟题掌握做题节奏。最后,希望大家放平心态,做好规划,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彭钰媛,(2020 外国语学院学生),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赛三等奖,河北省B类一等奖。

(彭钰媛)

大英赛注重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而能力的提高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在刷题的同时,大家不妨试试将英语学习融入日常,如多听英文广播、多阅读原版书,多留心巧妙的表达,并试着多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想法,如此便能在了解另一种文化的同时逐步提升自己的语感,不断发现语言中那些独特而细微的闪光点,在坚持中体悟自己的成长。



张萌萌,(2022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河北省特等奖。

(张萌萌)

我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总结了一些小小的经验,与君共勉。我认为,学习英语需要效率与质量并重。学习英语除了课上时间,课余时间也很重要,这需要我们有自制力与上进心。其次,关于大英赛,我们在参加之前也要充足准备。比如,赛题题型有哪些?是否需要自备耳机?官方有备考资料吗等等。考前写历年真题是很有帮助的,只要你用心,可以依靠各种途径找到真题我是从校图书馆借的真题书,找到一套题就可以为自己摸底自查。以上就是我的经验分享,预祝今年的参赛者取得好成绩!



崔佳晴2022级,软件学院学生,获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北省C类一等奖。

(崔佳晴)

关于大英赛,我的建议是,大家可以先去上搜一下相关信息,比如题目安排、分数占比、真题分享等,做好刷题前的准备。大英赛的听力部分比四六级简单,一定要多听多练阅读较四级也不算难,真题练习阶段主要就是这两部分其次就是一定要抓紧时间,作文部分可以就背一些模板和真题,这样考试的时候写得会快一些



吕由,(2021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北省D类特等奖。

(吕由获奖证书)

大英赛的备考过程和准备四六级或雅思托福等考试类似,需要注重平时的积累。日常的词汇积累、听力训练是最为关键的,争取做到看到或听到一个句子不用过多思考就知道它的意思。单选题部分还考察了语法,同学们可以回顾一下高中学过的内容,对比答案解析查漏补缺。大英赛考试题型大致分为听力、单选、填词、阅读、翻译、改错IQ、写作几个部分。题目难度不大,但是题量多,时间非常紧张,至少要预留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写最后的两个作文。写作分为大作文和小作文,建议提前准备一些写作模版,考场上没有太多时间思考时可以直接套用。大家在备考时可以多刷几套真题熟悉题型,在时间安排上才能做到游刃有余。



以上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往届获奖学生的经验分享,希望对即将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有所帮助。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