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锦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往届获奖作品展播(四)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2024年“高教社杯”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已正式启动,为了使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我们推出系列往届获奖作品展播,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作品展示:

千年古城的前世今生—保定

ThePast and Present of a Thousand Year Old City - Baoding








二、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千年古城的前世今生—保定

    The Past and Present of a ThousandYear Old City - Baoding

所获奖项: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一等奖

团队成员:安梓熙、王沛汀、冯佳熠

指导教师:高洁

作品介绍:

河北省保定市是一座千年古城,历史底蕴丰富,此作品以我们的家乡保定为创作灵感,讲解了保定的名胜古迹—古莲花池和直隶总督署,传承了保定的历史文化。




三、团队成员介绍及分工

左:王沛汀  中:冯佳熠  右:安梓熙

安梓熙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学生,学习委员,曾获年度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和院级优秀班干部的称号。

王沛汀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学生,现任2023级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获年度专业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冯佳熠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班学生,现任2023级校艺术团器乐部部长,获年度专业二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称号。


分工安排




四、经验分享

总的来说“机会是大环套小环的”。每一次都全力以赴,每次都尽自己最大可能去做,才会拥有更多的和更大的可能性。我们都很认真的对待每次参赛的机会。其次团队成员的专业互补也跟重要,我们取长补短共同创造优秀的作品。


(注:2023年“高教社杯” 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活动主题为:美丽河北·燕赵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