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锦囊】“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往届获奖作品展播(三)

发布时间:2024-03-08     浏览次数:0

2024年“高教社杯”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已正式启动,为了使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我们推出系列往届获奖作品展播,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一、作品展示:

板面

Banmian






二、作品简介:

作品名称:板面 Banmian

所获奖项: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一等奖

团队成员:赵泽旭、高维豪、闫柳瑾、巩鑫瑞、潘欣宇

指导教师:王雪、王逸飞

作品介绍:

一个城市有很多种模样,或浓或淡,熙熙攘攘。有人在默默生长,有人热烈地奔忙在大街小巷。但是,不变的,是舌尖上,味蕾中,是柴米油盐,是以食为天,品尝着自己的苦辣酸甜。本作品以石家庄年轻人视角,以特色美食板面为着眼点,挖掘了板面的制作原理、食材配置、历史渊源、文化内涵,综合运用多元叙事技巧和丰富视听语言,展现美丽河北,品鉴燕赵风韵。




三、团队成员介绍及分工

(赵泽旭)

(高维豪)

(闫柳瑾)

(巩鑫瑞)

(潘欣宇)


赵泽旭

22岁,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擅长撰稿、文案等。曾获校级三好学生、河北省“互联网+”大赛铜奖、河北省本科院校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三等奖等奖项。

高维豪

22岁,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擅长导演、视频拍摄、剪辑,在专业领域拿过国家、省级奖项20余项,是一名坚持多年的的摄影爱好者。

闫柳瑾

21岁,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擅长账号运营、新闻编辑写作、视频拍摄、剪辑,有充分的新闻实务实习经历,和多项专业获奖经历。

巩鑫瑞

20岁,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擅长文字写作,曾获得校级优秀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潘欣宇

21岁,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大三在读,擅长写作编辑,曾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省级立项,挑战杯优秀奖等。


分工安排





四、经验分享

短视频创作是既充满挑战又充满乐趣的经历。团队组成要各有专长,导演、文案、摄像、剪辑等,明确各自的角色和职责,并定期进行交流和沟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确保团队的合作能够顺利进行。

在创意构思阶段,关注社会热点和人们的日常生活,从中挖掘出能够引发共鸣的脚本原型。同时注重创新,尝试将不同的元素和风格融合在一起,打造出独特的视觉效果。

对于短视频创作来说,时间管理至关重要。在参赛前,制定详细的时间规划表必不可少,明确每个阶段的任务和时间节点。这包括前期筹备、拍摄、后期制作和提交作品等各个环节。

(注:2023年“高教社杯” 河北省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短视频大赛活动主题为:美丽河北·燕赵风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