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0

近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非英语专业选手在最终国赛中取得1银2铜的成绩,创历史最佳。

大学外语教学部推荐的文学院2021级翟若诗同学(赵静老师指导)荣获写作赛项国赛银奖,数信学院2021级金玉同学(赵英俊老师指导)荣获写作赛项国赛铜奖,文学院2022级杨滢齐同学(贾锐、何杰老师指导)获演讲赛项国赛铜奖。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外语能力系列大赛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事,在为大学生打造了一个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的同时,也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了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平台。此次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两大组别,历经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国赛第一阶段为英语演讲、写作、阅读、笔译、口译分项决赛,国赛第二阶段为国际传播综合能力赛。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全国1300余所院校近百万选手参加。

此项赛事自今年6月大赛正式启动以来,在教务处的指导下,大学外语教学部师生通力合作、全力备赛,从校赛的精心组织、选手选拔到个性化训练提升,再到省赛和国赛的持续发力、激烈角逐,参赛学生凭借出色的外语水平、开阔的国际视野、丰富的知识结构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展现了师大学子的家国情怀、世界格局、专业本领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