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0

11月17日,大学外语教学部主办的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刘正光教授出席会议,来自省会多所高校的专家和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心全体成员参加研讨。

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密卿教授从中心的发展目标、研究方向、建设情况、阶段成果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刘正光教授介绍了湖南大学外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着重从思政元素融入教材、组建课程思政专家团队、构建课程思政体系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具体建议。河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崔丽院长和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润院长作为省内专家代表发言。两位专家就各自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行了分享,为中心未来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桥、顶岗支教指导中心主任张云晶、校团委副书记时亚东、汇华学院副院长黄文艳、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任宇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小会就中心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校内专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顶层设计、理念更新、资源整合、国际视野拓展、特色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了中肯见解和具体建议,商讨搭建共享平台,拓展延伸与中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