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我校在河北省“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0

2023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系列大赛于11月中旬圆满收官,我校非英语专业选手共获金奖4项、银奖3项、铜奖3项,3名同学晋级国赛。

11月11日至12日,2023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河北科技大学校举办,来自全省78所高校的学生参加角逐。11月3日至4日,英语写作、阅读、笔译大赛决赛线上进行。本次系列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是全省各高校师生创新外语教学理念、展示外语水平和风采的权威性赛事。在英语演讲大赛中,教学部推荐的参赛学生荣获一金一银,其中杨滢齐同学(贾锐老师指导)晋级全国总决赛;在英语写作大赛中,荣获两金一铜,其中金玉同学(赵英俊老师指导)和翟若诗同学(赵静老师指导)晋级全国总决赛;在英语阅读大赛中,荣获一金一银一铜;在英语笔译大赛中荣获一银一铜。

本届大赛于9月初正式启动,从往届获奖选手经验分享,到竞赛指导小组教师录制备赛小贴士,大学外语教学部精心组织,认真指导,层层选拔,共有四千余名学生参加校级初赛,最终选派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河北省省赛。省赛备赛阶段,教学部为每位参赛同学安排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技术支持教师、带队教师,为学生参加比赛保驾护航。

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比赛旨在切实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

(杨滢齐同学获英语演讲大赛金奖)

(张成希同学获英语演讲大赛银奖)

(英语写作大赛线上省赛河北师范大学校区现场)

(英语阅读大赛线上省赛河北师范大学校区现场)

(英语笔译大赛线上省赛河北师范大学校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