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快报】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理解当代中国” 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之英语笔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0

20231014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之英语笔译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在大学外语教学部语音室顺利举行,共704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赛。

校赛采用全国统一线上初赛形式,题型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术语和中华思想文化术语翻译及阐释、汉译英非文学翻译等内容。校赛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29名、三等奖44名;研究生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教学部最终推选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冯茱情同学和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刘佳慧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英语笔译大赛省赛。  

为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大学外语教学部及时发布相关通知,积极组织选手报名参赛,精心制作备赛视频,帮助选手分析样题,指导选手测试网络模拟竞赛,妥善安排监考事宜,保障学生顺利完成竞赛。英语笔译大赛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深入理解、生动诠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努力践行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英语笔译大赛现场1)

(英语笔译大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