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快报】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理解当代中国” 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1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进”工作纵深发展,培养具有国家情怀、全球视野、专业本领的国际化高层次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营造英语学习氛围,激发广大同学学习兴趣,强化学习效果,1012日,由河北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的2023年北师范大学“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The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初赛共有420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委老师的精心选拔,共有42名本科及研究生选手晋级现场定题演讲复赛,18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以即兴演讲形式进行。大赛最后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4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49名,研究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教学部最终推选文学院2022级杨滢齐同学和历史文化学院的2022级张成希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的省赛。

学校和教学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资深教师担任竞赛指导教师,并录制相关视频为选手提供赛前服务,从作品构思、拍摄要求、评分标准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选手们也在比赛中体现了扎实的英语知识储备和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展现出我校学生的综合英语素养和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