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快报】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英语写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0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和应用氛围,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兴趣,大学外语教学部于20231014日举办了“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写作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

本次写作比赛围绕社会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引导和鼓励当代大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本次比赛共有271名非英语专业本科及研究生选手报名参加,共评选出本科生组特等奖2名、一等奖13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9名;研究生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教学部最终推选本科生组文学院2021级翟若诗同学、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金玉同学,以及研究生组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3级的赵琦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河北省省赛。

本次写作比赛由大赛专用赛事系统“iTEST智能测评云平台”支持,在大学外语教学部多个语言实验室同时进行,教学部于1012日下午为参赛选手安排了赛前环境测试,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织资深教师担任竞赛指导教师,录制相关视频,从备赛资源、写作构思、语言运用等方面对选手进行指导。本次比赛通过考察学生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展现出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成效,有助于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

(英语写作大赛现场1

(英语写作大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