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快报】2023年河北师范大学“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英语口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0

2023年10月7日,2023年“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河北师范大学校赛非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口译大赛在理科群1号楼C506 大学外语教学部第十语音室顺利举行。

本次英语口译大赛分为视译和交替传译两个环节,各环节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两部分,涉及当代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等内容。在视译环节中,选手需要根据所示内容进行口译,重点关注快速反应和准确表达的能力;在交替传译环节中,选手需要将所听内容速记、翻译并表达出来,重点关注记忆力和表达准确性。比赛现场热烈而紧张,选手们展现出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专业的翻译技巧。大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大学生选手们个人能力的检验,也架起了中国与世界交流互融的重要桥梁。在当代中国不断发展的背景下,理解中国社会和文化的重要性愈发凸显。“理解当代中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口译大赛激发了年轻学子对中国的热爱,有助于该群体加深对当代中国社会的理解,助力提升其跨文化沟通能力。

(英语口译大赛现场1)

(英语口译大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