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开展主题党日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浏览次数:0

10月22日,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前往阜平县,开展“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主题党日和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骆驼湾村、河北国煦生物有限公司、晋察冀边区纪念馆。教学部各民主党派成员、青年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到达骆驼湾村,刻有“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出发地”的石碑映入眼帘,这里正是2021年12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动员令的地方。大家参观了骆驼湾一号院、陈家大院,也参观了骆驼湾村的新街道,新旧对比,充分体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活动的第二站是河北国煦生物有限公司,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立安教授主持食用菌师生学研基地。王立安教授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讲解食用菌培育、生产的全过程,老师们对科技扶贫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直观的体会,树立了学习身边优秀教师扎根基层“将论文写在大地上”的科研价值追求。

活动的最后一站,是参观晋察冀边区纪念馆。晋察冀边区是我党我军历史上创建的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运用大量珍贵的照片、文物以及先进的声、光、电、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手段,充分展示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创下的光辉业绩。整个场馆使老师们深受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及师德师风建设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和思想洗礼,更是立德树人实践行动上的鞭策。通过参观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出发地、推动乡村振兴的食用菌培育基地以及中国第一块敌后抗日根据地诞生的红色热土,引导广大教师深刻理解认识到“弘扬教育家精神,勇担新时代”的主题教育总体要求,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弘扬胸怀天下、以文化人的教育家精神,坚定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用自身所学为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注:阜平县,隶属河北省保定市,地处保定市西部,被誉为“冀晋咽喉”、“畿西屏障”,同时也是革命老区和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出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