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在“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比赛中荣获全国奖项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0

9月22日至9月24日,2023年“高教社杯”大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全国现场交流活动在南京大学苏州校区举办,我校作品《A City, a Tripod and a History(一市、一鼎、一史)》(指导教师:焦绘宏)和《Reed Painting: Portable Homesickness(芦苇画:带得走的乡愁)》(指导教师:韩凌)分获全国一等奖和二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大赛自2023年2月启动,旨在鼓励大学生聚焦省市发展,积极主动发掘风土民俗、特色饮食等地域文化,以一名中国发展变化的经历者、见证者的视角,讲好中国故事。本次比赛共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823所高等学校大学生参加。我校从3月开始进行校级选拔,推选的以上两部作品均获河北省赛特等奖,并晋级全国赛,在最终进入全国交流环节的131所高校中的145份作品中脱颖而出,获此佳绩。

学校和教学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选派优秀教师担任两部作品的指导教师,教学部竞赛指导小组和竞赛管理服务团队从作品构思、拍摄实施、推广应用等方面与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深度交流,打磨作品。此次竞赛获奖,体现出我校学生扎实的英语知识储备、较强的视频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展现出我校学生的综合素养和青春风采。

获奖学生代表:程铄博(左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