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0

近期,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全国总决赛在银川落下帷幕,我校选手在总决赛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在河北省赛区决赛中,我校共获得省级特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12项。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聚焦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内容涵盖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项技能。竞赛每年一届,至今已连续举办二十三届,分为初赛、决赛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本届全国总决赛包括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第二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和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三项主要赛事,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29个省208所大学的372名学生参赛。

本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历了5月份初赛、6月份决赛和8月份总决赛三个阶段,得到了学校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大学外语教学部专门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和管理服务团队,团队成员兢兢业业,对参赛选手进行全程细致指导,展现了我校大学外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