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艺体类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次数:0

近日,艺体类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面向我校艺体类专业、学前专接本专业、职技学院对口专业等学生的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胡进勇、黄永亮、杨帅出席活动,艺体类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座谈会由艺体类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王瑜洁主持。

艺体类大学英语教研室在本次活动准备过程中广泛调研、积极收集学生对教学的困惑和诉求,认真吸纳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组织教研室成员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针对各学院的不同专业培养需求和学生特点,结合大学英语教学目标研讨如何提升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方式方法。

在座谈交流活动中,学生代表就英语学习中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障碍、英语教学中不同基础和程度的学生对教学内容和方式的不同需求、四六级考试以及相关英语竞赛和第二课堂活动的准备和参与等问题向老师们问询交流,教研室各位老师耐心解答,倾听学生内心诉求,为他们的学业进步成长答疑解惑。整个活动师生交流气氛真诚、融洽。

大学英语教学部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尊重学生需求、尊重教学规律,在2022年重新组建运行人文社科、理工类、艺体类三个大学英语教研室。各教研室主动对接各学院学科专业发展需和人才培养方案,对大学英语课程大纲和教学内容进行精准定位和改革调整,使大学英语教学更好地助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教学部今后将不断以此类教研活动为契机,深入探讨教学改革方向和策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