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2022年大学外语教学部 “世纪之星”金课团队初赛报名、“外教社杯”初赛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03     浏览次数:0

为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促进大学英语课程发展,2022年下半年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继续举行教学比赛。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初赛,金课团队比赛和“外教社杯”报名截止日期均为10月3日。金课团队组队参加、“外教社杯”暂按个人参加。

比赛形式用“说课5分钟,讲课15分钟”的方式确定(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说课内容:学情分析、教学方法、重点难点、教学反思、作业。讲课内容:围绕一个知识点展开,涉及知识掌握、能力提升、情感培养;重点是课程内容和教学设计。

   参赛范围:45岁以下青年教师;要求近5年参加工作的新入职青年教师必须参加初赛,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教师提供一份文字版课程设计(含说课和讲课环节,内容选择基础英语、拓展课程均可)。

特别提示:

1、金课团队不再接受2019年、2020和2021年省决赛特等奖的原班团队报名,且2019年、2020年和2021年省决赛特等奖的团队负责人不能再次以负责人的身份组队参赛。为促进创新型教师团队建设,大赛要求教师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教师团队最少由3名教师构成,最多不超过5名,其中1名教师为团队负责人。2022年10月22日24:00前提交作品,具体要求参见“2022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章程”。

2、“外教社杯”参赛条件暂按照个人参赛准备,具体条件参考往年通知。  


大学外语教学部

附件1:附件1:2022年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通知.doc

2022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