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举办支部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9月24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举办支部建设专题讲座活动在122会议室举行,活动邀请学校机关党委书记于化龙作了主题为“加强党支部建设思路与做法”报告,讲座由学部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主持,学部全体党员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

于化龙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支部的历史变迁,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内容、要求、途径,以及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理念、方法、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的详细介绍,并对大学外语教学部两个党支部今后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两个党支部努力加强促进党建中心工作的载体建设,突出课程思政和外语教学的特点,努力打造有特色有行动的基层党支部。

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书记在听完讲座后对各支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要把学校党委、学部党总支的各项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到位,并及时传达到每一名党员;二是各支部要找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运行,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带动引领作用;三是要发挥载体效应,围绕党建中心工作和教学科研实践合理安排支部活动,做到行之有效。

通过本次活动,学部全体党员对党建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下一步将结合大学外语教学部党建工作实际,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大力加强思想宣传工作,从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学习任务,规范日常建设工作等方面,全面提升学部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将思政教育融入外语教学始终,为创建新时代特色校园基层党组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