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学部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0

10月8日下午,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学部为了扎实开展教师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在122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导读”专题培训讲座。讲座活动由学部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主持,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涛副教授简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并从第三卷的编辑框架和逻辑结构、出版背景、内容主线和创新点、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学习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详尽解读。解读过程中,王涛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理论与丰富实践相结合,语言通俗易懂,道理深入浅出,实例生动有趣,内容清晰明确,整个报告使全体教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容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较为深刻的认识,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在听完讲座后要求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进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经过培训导读,应该做到学习目标明确,学习内容清晰,学习方法合理,学习效果更为显著,积极营造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热潮。

通过本次导读学习活动,学部全体教职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了完整的认识和深刻理解,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认真学习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展开思想大讨论,为进一步提升学部的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