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

教育学院贾宁教授受邀来巴基斯坦研究中心讲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2021年1月11日上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巴基斯坦研究中心邀请教育学院贾宁教授作了题为“SPSS在教育教学研究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术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由大学外语教学部巴基斯坦研究中心张素敏教授主持,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成员、校内外师生及学术界人士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贾宁教授的讲座结合教育教学研究案例,重点讲授了统计分析软件SPSS在教育实验研究中的方差分析,以及在教育调查研究中的问卷编制和信效度检验、问卷调查法中的回归分析,中介效应及调节效应分析等。贾宁教授在讲座中通过结合实例进行SPSS操作,为与会师生演示了如何使用SPSS进行数据统计分析,以帮助师生提升教育教学等相关研究中的量化分析能力。

贾宁教授的讲解逻辑清晰、生动直观,内容丰富;讲授的方法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深受与会师生的欢迎。学习SPSS统计分析软件为外语教师有效开展教学实证研究和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拓展并激发了师生的研究方向与兴趣,对新文科背景下开展外语教学研究与区域国别研究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