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阅读测试基本理论与命题实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0

10月6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宝权教授做了题为“阅读测试基本理论与命题实践”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赵英俊主持,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教学部全体教师、部分外校教师和学生近200人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线上交流。

英语测试是英语教学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对教学有反拨作用。刘宝权教授介绍了英语测试学中阅读测试的基本理论和命题实践,结合不同阶段学生英语测试需求,从命题材料长度、语言难度、题材和体裁、文本编辑等方面重点剖析了命题过程,并分享了自己在语言测试实践中的宝贵经验。最后,刘宝权教授与教学部教师进行了线上交流,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刘宝权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论证严谨,同时设置了多个综合操练环节,帮助教师将测试理论与命题实际相结合。讲座激发了教学部教师对英语测试领域的研究兴趣,帮助教师掌握了阅读测试命题的基本技能,为外语教学与研究提供了良好的研究视角和研究范例,有助于我校大学外语课程过程化考核更加科学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