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赵新峰:平凡之中见精神 细微之处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0


赵新峰,中共党员,大学外语教学部电教室负责人。自2007年从部队转业至教学部电教实验室工作以来,他爱岗敬业,踏实认真,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多次获得处级“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一、不忘党员初心,坚守工作岗位,全力服务教学科研

大学外语教学部共有12间语言实验室,1064个机位,总面积1900 多平方,每学期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近3700课时、共计140000人次的教学任务。赵新峰老师担任电教室负责人以来,每天早来晚走,认真检查、维护设备,及时处理各种隐患,保障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除日常教学工作,电教室还承担着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复试、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等重要考试、比赛任务,赵新峰老师以踏实细致的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赵新峰老师按照教务处安排,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放音工作,数年来,他把工作做在前边,认真试音、及时帮助学生维修耳机,放音工作从未出现任何差错,赢得了师生的好评。

赵新峰老师兼任教学部设备管理员、安全员。他负责管理的设备价值近千万元,种类众多,按照学校的管理规范,台账清晰,井然有序。教学部语言实验室是学校安全防范的重地,防范范围大,风险点多。他在工作中把安全意识放到首位,做到了“多一份防范,少一份危险”,高度重视,尽职尽责做好安全工作。一是建章立制规范安全防范的各项措施,制定了《大学外语教学部消防安全措施》;二是定期开展安全排查,逐个实验室,逐件设备仪器进行检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苗头状态;三是加强对使用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新生使用语音室实验室都教他们规范操作,防止失火等隐患的发生。四是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管理,采取许多切实有力的措施,付出了艰巨的努力,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他在这一岗位工作十年之久,从未发生如何安全事故,确保了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保持军人本色,投身疫情防控,确保工作安全运转

新冠疫情以来,学校多次封闭管理,赵新峰老师以工作为重,每次都主动申请进校。封闭在校期间,赵新峰老师克服困难,确保教学部负责的服务器、教学平台正常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开展。课余时间,赵新峰老师参与教学部的各项抗疫工作,校园值守他选择最晚的时间,搬运抗疫物资、为校外教师服务不辞辛苦,展现了刻苦耐劳,勇挑重担,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

教学部利用疫情封控、线上教学的时间窗口,抓紧语言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先后分四次对软硬件设备进行了更新,增添了网络设备,更换了桌椅,并对语音实验室物理环境,包括背景墙、墙面、地面线槽等进行了简单处理,历时三、四个假期,完成了12间语言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在此项工作中,赵新峰老师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克服家庭个人的困难,一直坚守在一线。不但要协调、督促施工方的工作进展,还要确保施工队进出校园符合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三个寒、暑假几乎没有休息,按时、保质完成改造工作,为教学部教学环境的全面提升做出了突出贡献。

三、勤于学习钻研,提高工作质量,助力师生全面成长

赵新峰老师在十几年的工作中,勤于学习,肯于钻研,不断提升工作质量。语音室从传统的模式,发展到网络化、数字化、一体化的智能语言教学实训室和网络教学平台。面对技术的全面升级、设备和软件的不断更新,赵新峰老师始终保持对工作的热情,迎难而上。他不断学习新的软硬件知识,提高实验室管理效率,满足师生对教育技术的需要,助力教学水平的提高。

赵新峰老师在语言实验室工作十几年来,数年如一日,脚踏实地,乐于奉献;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