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润清教授应邀来“大外真知讲坛”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0

2022年11月3日下午,我国著名语言学家、英语教育家,北京外国语大学资深教授刘润清先生应邀莅临河北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大外真知讲坛”,作了题为“外语教师个人发展的几个关键问题”的首场学术报告。

刘润清教授指出,要成为优秀的外语教师,至少需要做到如下几点:外语要好,要懂一点外语教学法,要懂些语言学,要了解相关的社会与文化知识,要让学生有动力去学习外语,要润物无声地进行课堂教学。要上好一堂外语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要有信息,要有真信息,要依据理论让事实构成知识体系,要让课堂充满智慧,要充满哲学的真知灼见。刘润清教授还热情地回答了师生的问题。

“大外真知讲坛”的举办是教学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的具体抓手,也是2022 年度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有效延伸,旨在全力拓展教师的学术视野和科研理念,助力教师科研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