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2021年度师德优秀教师】贾锐

发布时间:2022-11-03     浏览次数:0

贾锐,大学外语教学部党员,中共党员。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担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英语教学工作,他热爱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成绩优秀,学生评教多年名列前茅。曾荣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特等奖,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首届外语微课大赛特等奖,全国赛区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等校级、省级、国家级教学奖多项,也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学院“毕业生喜爱的十大良师益友”和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1年度,贾锐继续积极承担学院的教学任务,除大学英语课程外还开设了《高级英语视听说》,《研究生综合英语视听说》拓展课程。他认真研究教材,充分准备资料,反复推敲教法,在课堂上传授语言知识的同时,注重将思政内容与实际教学相结合。采用的外研社出版的《高级英语视听说》教材主题内容涉及对于种族歧视,医疗制度弊端,家庭婚恋观念等西方社会问题的剖析和探讨,在课堂组织的口语训练活动中融入生活价值取向讨论,国际形势分析,中西方文化比较,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2021年度在本科和研究生的评教成绩均名列前茅并获得河北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10月获得第七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河北省外语微课大赛一等奖;11月获得大学外语教学部课堂思政案例比赛二等奖。贾锐担任了基础英语课程课程组组长同时也是是学院网络小组成员,为学院教学提供了服务工作。此外还参与了学部课程思政中心《塞罕坝精神》一书的翻译工作。  

在学校为学生建设第二课堂的号召下,贾锐于2015年底创建了个人微信公众号“Andy的美语世界”。2021年度公众号推出原创内容104篇,为学生提供了英语学习的第二课堂,进行了翻转课堂的尝试。

贾锐积极响应我校争创“双一流”大学的背景下提出“外语+”战略,用外语知识和对外文化交流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交流,多次受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组派担任河北对外文化交流海外联络和执行工作。2021年6月受河北省委宣传部委托担任全球智库举办的“国际青年中国行”河北站翻译,向来自9个国家的11位青年国际代表介绍正定,塔元庄和西柏坡,新闻影像次日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12月19日至23日经河北省委宣传部推荐担任了中宣部海外媒体团的翻译与30余家海内外媒体赴张家口崇礼冬奥场馆进行采访活动,圆满完成工作并受到河北省委宣传部和中宣部相关领导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