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

【赛事通知】关于举办“与师大同行”迎校庆主题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0

为迎接我校120周年校庆,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精神,践行“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加强学生对学校的了解与信任,形成荣誉感和自豪感,充分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同时,为进一步营造英语学习浓厚氛围,激发学习兴趣,强化学习效果,搭建学生展示形象能力的平台,大学外语教学部决定在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中组织“与师大同行”迎校庆主题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各年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

   二、参赛方式:

比赛分初赛和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

1. 初赛(9月26日-10月2日):

2019、2020和2022级参赛选手扫码进入钉钉群,并提交参赛演讲视频。视频提交截止时间10月2日24:00,视频命名格式“姓名学院手机号”。初赛标题:Together with Hebei Normal University(与师大同行)。评委依据评分细则进行打分,参赛选手总数的前20%进入复赛。

2021级学生由教学部组织评委对上学期期末已提交的定题演讲视频进行筛选,并按比例推选选手进入复赛,不需要再单独报名。

2. 复赛(10月4日周二晚上7点,文科楼B122会议室):初赛选手总数的前20%进入复赛,复赛形式为现场定题演讲,演讲题目和要求与初赛相同。评委现场打分,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

3. 决赛(暂定10月8日周六晚上7点,音乐学院一层小剧场):复赛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现场演讲、英语才艺展示和校史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现场演讲题目和要求与初赛、复赛相同。评委现场打分,评出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

三、评奖标准

内容要求:结构清晰,中心突出,阐释充分,逻辑性强,内容生动;

语言要求:语言准确、发音清晰、表达流畅;

技巧要求:大方得体,手势、眼神和肢体语言适当;

参赛视频要求:在室内安静环境录制,录多半身,展示体态和手势,视频不允许剪辑,演讲时要求脱稿。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五、联系人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0788568

                                   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大学外语教学  

                                                                     2022年9月26日




附:

1.参赛题目:Together with Hebei Normal University(与师大同行)Make a speech entitled “Together with Hebei Normal University” with your own subtitle.

2.参赛作品内容要求:以“与师大同行”为主题,具体题目可自拟,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无违反国家政策、触犯法律法规的词汇与表述,演讲稿必须是考生本人原创。

3. 参赛视频时长要求:3分钟左右(不短于2分45秒,不超过3分15秒)。

4. 参赛视频质量要求:光线充足,露出上半身;图像与声音清晰,无背景音乐或噪音,不可用配音;横向拍摄,须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无镜头切换、无字幕、无PPT等视觉辅助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