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五力”解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3-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意义,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3月25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邀请我校外国语学院李正栓教授做题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五力’解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大学外语教学部王密卿教授主持,以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做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2021年5月31日,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再次强调,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和研究布局,构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战略传播体系,着力提高国际传播影响力、中华文化感召力、中国形象亲和力、中国话语说服力、国际舆论引导力。李正栓教授对“五力”的含义进行了分析,对如何建设“五力”,提高“五力”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国际传播“五力”彼此关联,互为支撑,合力建设才能奏效,并且对高校教师的新时代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高等院校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李教授的讲授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

与会人员聆听了李教授的讲座,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如同接受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教育。老师们要牢记外语人的担当精神,继续加强外语教学和传播能力教学,为国家培养精通外语、熟悉国际事务、会讲中国故事的合格人才而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