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教学部在第七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0

近日第七届全国外语微课大赛暨2021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征集与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大学外语教学部杨帅、田会敏、王欢、王瑜洁、王密卿团队作品《Hyphen or Dash》代表河北省参加了全国决赛,最终获得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

全国外语微课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各省承办机构、院校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为全国性外语类微课大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六届。本届活动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教师教育振兴,构建高水平教师教育体系,加快推进外语教育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及在疫情常态化的新形势下线上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国640所学校的1436件微课作品,竞争异常激烈。

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认真准备,充分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从内容选题、方案设计、教学环节、材料规范、技术应用等方面反复研究、协同配合,力求创作出精品课程,展示教学水平。杨帅团队全国一等奖。杨帅团队作品《Hyphen or Dash》和刘晓云团队作品《Pun in Headlines of English News》获得本届外语微课大赛河北省本科英语组一等奖,韩凌团队作品《Tang Dynasty Flower Design》获得二等奖。在全国决赛中,通过教师线上说课展示、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确定了最终奖项和名次。

外语微课大赛是推进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中心工作、建设教学团队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外语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获奖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教研活动的体现,老师们将继续尝试和探索教学创新及应用的有效模式和方法,为推动大学外语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