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教学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12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深入了解各学院师生对大学英语教学的实际需求,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大学外语教学部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大学英语教学调研座谈会。座谈会遵循问题导向,精准调研,根据学科属性和学生特点分普通类专业和艺体类专业两个场次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音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体院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的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学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赵英俊首先向与会人员简短汇报了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实施的整体情况,与会师生代表结合各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学生特点,介绍了学生外语学习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现行的大学英语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评价体系、第二课堂、教学设施、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和教学水平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就传统教学资源与线上资源的有效整合、英语学习与专业学习的有机融合、分类分级分目标的教学模式的实施、英语实际应用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对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长期以来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大学外语教学部将针对各学院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归纳整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学校教学改革方案的具体要求,统筹兼顾大学英语教学的知识性和应用性,制定出卓有成效的改进措施,与各学院携手并进,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运用能力,使英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推动器。

座谈会由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主持,教学部主管教学的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和教师代表参与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