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王瑜洁:春蚕风尚,潜心育人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难忘曾经的点点滴滴,课堂上您每一节课都是一次完美的演绎,精美的PPT、亲切温柔的声音、对语法和知识点精准的把握等等,而且我们班83个人的名字您都叫得那么响亮,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如沐春风。”“优雅、大方、和蔼是您每次呈现给我们的外表,但认真、诚恳、仁爱才是您的内心。从您身上,我不仅学到了英语知识,更学到了您为人处事的态度和方法。”……这些肺腑之言摘自历届学生写给王瑜洁老师的留言。

王瑜洁,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英一教研室主任。曾荣获校级先进工作者、校级优秀女教工、本科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奖、河北省第一届微课大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汇华学院教学优秀奖、外国语学院教学贡献奖。因热衷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比赛,王瑜洁还荣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省高校“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非专业组指导教师一等奖等。

王瑜洁一直秉承“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诠释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的内涵。她每学期承担四个本科班大学英语教学任务,每周16课时。她教学态度严谨,常常搜集各种资料和网络课程资源,为学生补充新信息、新主题、新思路,多维度展现海量教学内容。走进王瑜洁老师的课堂,会发现她对教学方法的探究极具特色,尤其采用翻转课堂教学,合理组织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对学生的即时评价具有发展性和激励性。每节课后她会进行深刻的教学反思,总结经验,改进不足。

担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瑜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组织党员教师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实现常态化,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带领党员参加“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在支部建设方面,狠抓落实见实效。始终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着力打造支部特色。号召党员教师与学生建立“一对一”帮扶。每学期伊始王瑜洁和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制定支部和党小组详细的学习工作计划,同时要求每位党员撰写自己的学习计划,支部工作实现了规范化、标准化。她关心退休党员,每年带领支部成员探望退休党员王玉梅和阮瑞霞老师,退休党员蒋宝成和宋惠芬老师分别在成都和北京生活,王瑜洁常与她们通过微信或电话悉心交谈。王瑜洁两次组织支部党员为河北师范大学扶贫村的贫困村民捐赠衣物,此举辐射其他教师。她所在支部曾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

“传道解惑茹苦含辛,似蜡炬春蚕风尚。”王瑜洁老师不忘初心,质朴忠诚,立德树人,在默默奉献中彰显着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崇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