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一日一星】杨帅:润物无声,灿烂绽放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0

杨帅,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中共党员,现任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她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较强的事业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于创新、团结协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着为人师表的成功与快乐。

一、勤勉教学,成绩突出

杨帅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在本部和汇华学院教授本科生及研究生大学英语、基础口语等课程,每学期均超过300课时。她备课严谨,理论联系实践,努力创新教学方法,始终把学生的“学”放在教学的核心位置上,收集大量教学辅助资料充实课堂内容,用跟读、模仿、表演、强压式练习等方法,将大班学生细分小组,将枯燥的英语课堂生动化。她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教学网络信息化为手段,充实课堂内容,注重中英口语表达。学生的口语水平参差不齐,她不强求“齐头并进”,而是正视事实,追求“差异发展”,设计参与度高的问题来引导和训练学生。在口语正音课上,她不压其烦地反复纠音,课下将学生语音作业对比听辨,耐心地将每一个细节与学生分享。多年来教学效果显著,评教成绩名列前茅,选修课受到学生们欢迎。她曾多次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贡献奖,汇华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二、以身作则,以赛促教

参加工作以来,杨帅一直不断充实自己,坚持学习,提高业务素质,丰富教学经验。她坚持听英语新闻,报名学习慕课,参加研讨会,观摩示范课,旁听学习其他非英语课程,寻找优秀课程共同点。她始终站在教学前沿,通过参赛掌握最新达标要求,以亲身经历总结并分享知识运用。她曾多次代表学校、学院参加各类演讲比赛、教学技能比赛,屡获殊荣:曾获河北省“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教师组特等奖,河北省“外教社杯”英语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届全国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优秀奖等。

三、无私忘我,敬业奉献

杨帅在课余时间担任各类口语比赛评委,指导学生参加英语竞赛,积极举办训练讲座,用过硬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参赛经验指导学生。学生在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中荣获C类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河北赛区获三等奖。她带队参加“外教社杯”高校英语教学大赛,所指导的大外教师获全国商务组三等奖。在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指导方面,她凭借多年参与判卷评分的经验及实际教学过程的积累悉心指导学生,所教班级四六级通过率在学校名列前茅。

杨帅身为学院工会委员,带头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九届“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学院新年联欢会、合唱比赛等活动中,她都筹谋划策,积极参与。

通过不断努力,杨帅荣获汇华学院首届“最美教师”称号,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党员、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女教工、河北师范大学处级先进工作者,第十六期顶岗实习优秀驻县教师等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