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行2021年教职工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0

家国情怀育桃李,心系大外润芳华。12月16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隆重举行了2021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欢送李书兰、谢丽敏、曹兰英、汤远生、张微微5位教职工光荣退休。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荣休仪式。

教学部赵英俊副主任宣读2021年荣休教职工名单,向今年退休的5位教职工表达崇高敬意和诚挚谢意,感谢退休教师为大外各项工作付出了汗水,奉献了青春,充分肯定了他们为学校和教学部发展做出的贡献。青年教师代表向每一位荣休教职工献上鲜花和教学部定制的荣休纪念品。

李书兰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她表示,回顾几十年的工作经历,自己从一个初入职场的天真青年变成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在学校和教学部的大熔炉里锻炼,在温暖的大家庭里成长,各级领导、各位同事的关爱和关怀,一直激励着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提高。今天即将离开工作岗位,告别奋斗了几十年的讲台,但老教师们的心始终与学校教学部紧紧相连,“离岗不离心,退休不褪色”,仍将继续努力为教学部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王平老师作为中青年教职工代表发言。她衷心祝愿各位荣休教师阖家幸福,健康快乐。王平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接过荣休教师的“接力棒”,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承老一辈教师爱岗敬业的优良品格,勤学善思,勇于创新,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强调,教学部的发展和成绩离不开每位荣休教师和在职教职工的无私奉献和大力支持。今年光荣退休的5位教师为学部的建设发展、开拓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用平凡造就伟大,用执着书写不凡,他们为教学部奉献了青春、贡献了力量,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众多人才。大学外语教学部的发展进步凝聚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与汗水,教学部取得的成绩和突破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大外人的艰苦奋斗、踏实勤奋。中青年教师要以荣休教职工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开拓精神,发扬他们艰苦奋斗、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积极推动教学工作取得新突破、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

  最后,青年教师代表全体教职工献上诗朗诵《我是一名教师》,表达了对退休教师深深的祝福和作为人民教师对无悔青春的奉献之情,一句句肺腑之言,一声声真情告白,让在场所有师生动容,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广大教职工合影留念。活动形式简洁朴素、隆重热烈,教师感情真挚,现场画面感人,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荣休仪式是大学外语教学部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举行荣休仪式,旨在弘扬退休教职工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崇高的职业精神,为广大教职工树立学习的榜样,引导教师们继承弘扬师大的优良传统,为建设一流大学接续奋进,为培养新时代人才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