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9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邀请我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涛副教授,以“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活动由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宣讲活动。


十九届六中全会时值党的百年华诞,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王涛副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主要内容、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新论断新表述、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宣讲。王涛副教授的宣讲条理清晰、主题明确,她特别强调《决议》作为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是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提出的,是基于百年奋斗历史的经验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行动指南,对于团结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涛副教授语言精炼,讲解内容深入浅出,结合自身支部书记的履职尽责和切身感悟,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增强作为党员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为了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满怀信心不断奋斗前行。

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强调,《决议》既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要把学习领会和宣讲全会精神作为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六中全会精神主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精研教学内容,潜心立德树人,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最好贯彻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

全体教师被王涛副教授热情澎湃的宣讲深深感染和激励,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党性修养,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课程思政内涵和要求贯穿于大学外语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和教学部的“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付出辛勤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