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2020年度师德优秀教师】王友鸿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0

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王友鸿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参与九三学社联学活动以及学院组织的党员实践活动,领会党的精神,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


作为教师,王友鸿有很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她热爱教育事业,珍惜教学工作岗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从教20多年来,一直承担每周16节课的工作,但她认真履行教师职责,兢兢业业完成教学部的工作。多次获得学院教学贡献奖并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一等奖、D类特等奖。在高效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她还不断钻研教学方法,潜心教学研究,多次参与省级课题,主持教育厅和校级课题,并发表国家核心和省级论文。

作为教秘,王友鸿协助学院成功举办各种大型英语比赛活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世纪之星》阅读、写作、演讲大赛以及青年志•中国情演讲大赛。长期担任河北师范大学第二课堂“微英课堂”公众号的维护和信息发布工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英语语言学习资料。

作为师大人,王友鸿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传道受业,严慈相济,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不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知识的教学中,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