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2020年度师德优秀教师】贾锐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0

贾锐,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师,中共党员。自2003年参加工作以来,担任本科生以及研究生英语公共教学。他热爱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成绩优秀,自入职以来学生评教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师德师风方面以一名教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影响着学生的思想素质,道德品质和道德行为习惯的养成。

一、爱岗敬业

热爱教师职业是做好教学工作的前提,贾锐老师积极承担学部教学任务,多年来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他热爱教学工作,教学效果优秀。曾荣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河北赛区特等奖,河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河北省首届外语微课大赛特等奖,全国赛区三等奖,“世纪之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奖等校级、省级、国家级教学奖多项。

二、课堂思政

在教学的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方向,注重课堂思政建设,主动挖掘外语课程的思政内涵。在组织学生小组讨论的环节中融入价值取向讨论、国际形势分析、中西方文化比较等内容,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2020年课堂思政教学研究成果获批省教改项目《高校英语文化类课程思政教育有效策略和实现途径研究》。


三、关爱学生

关心学生、热爱学生、平等对待学生是新时期教育工作者必须具备的学生观也是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贾锐老师积极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和就业机会。从2011年起先后为我校数十名翻译硕士以及有外语特长的研究生提供了对外文化交流实习岗位,其中部分优秀学生毕业后进入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以及河北省文化艺术公司等单位就职,成为活跃在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工作中的新生力量。他获得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喜爱的十大良师益友”和院处级“先进工作者”称号。

四、文化传播

贾锐老师多次受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组派担任河北对外文化交流海外联络和执行工作。2017年至2020年贾锐老师先后参与了“欢乐春节欧洲音乐会”、“美丽河北-中俄专场音乐会”、“当克罗地亚遇见中国--京津冀对外文化交流”等十余项河北省文化旅游宣传外事活动的筹备和执行工作。他对河北文化旅游的双语推介和优秀中华传播工作,受到省委宣传部和文旅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贾锐老师参加工作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地践行着一名外语教师的初心使命。坚持终身学习、做到勇于实践。他以身教胜于言教,告诉学生掌握一门外语的根本目的,是学习新知、推动跨文化交流,传播中国声音,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