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2020年度师德优秀教师】张虹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0

张虹,大学外语教学部副教授,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

思想方面:

张虹同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张虹同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课堂内外、微课视频、学习强国等平台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优秀文化、加强文化自信等观念。

科研、教学方面:

张虹在周课时大于等于12节的情况下,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研修班、观摩示范课等。近五年发表三类核心期刊两篇,完成河北省社科基金一项,为主参与河北省社科基金、河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研究生示范课程。作为硕士生导师,指导过全日制研究生、在职研究生,国培生、省培生论文及本科生顶岗实习录像等。


2020年2月的突发疫情使得课堂教学不得不转为线上。作为研究生综合英语小组负责人,张虹和课程组成员一起积极制定线上教学计划、修订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制定新的过程化考核标准等。另外,张虹不顾眼睛疾病,带领500多学生参加首届“钉钉”杯全国大学外语写作大赛初赛和决赛,帮助学生修改作文、督促学生提交作文、筛选优秀作文等。

获奖情况:

张虹曾获2008年度校级先进工作者、2012、2014、2018年度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大学外语教学部院处级优秀共产党员、2020师德师风考核优秀奖。获河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教师一等奖、2020钉钉杯全国初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和全国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河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决赛二等奖、河北师范大学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学贡献奖等。

社会工作方面:

作为河北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研究中心研究员,张虹为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揭牌暨“引智项目”启动做了若干工作。参与编写了《十年中巴交流大事记》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