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赓续光辉传统,凝聚精神力量 —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0

6月23日,为进一步营造隆重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做好“七一”前夕离退休党员同志的慰问工作,大学外语教学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退休党员代表陈德沛、李玉芙、马素芝、谢丽敏、任学军老师应邀参加座谈。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颁发仪式庄重而简朴。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部副主任张素敏主持。


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向党龄达到50周年的3名老党员代表陈德沛、李玉芙、马素芝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对党龄达到50周年的党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奉献精神的一种褒奖;是向老一辈共产党员终身坚守崇高信仰,致以的崇高敬意;是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的动员激励;是在致敬和传承中,为推动学校和大学外语教学部高质量发展,不断凝聚精神力量。


活动现场洋溢着党性的忠诚和家庭的温暖,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分别踊跃先后发言,精神矍铄的老党员们分享了入党故事、工作感悟,并激励年轻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李玉芙老师激动地表示“这是党中央对我们老党员的关怀和爱护,今后我们还要在党的关怀下,继续关心党的事业,坚持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发挥自己的余热。”在职党员们纷纷表示,老党员们身上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对年轻教师党员来说就是一种如春风化雨般的指引,是引导教师党员做好教书育人的航标。大家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诠释使命,勇于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教师的毕生追求。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的座谈会和颁发仪式,对于增强教学部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广大党员接力奋斗具有重要意义,更有助于全体党员进行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更应该要以前辈为师、向先进看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意志,奋力谱写河北师范大学和教学部全面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