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英文讲党史 学子铸初心----我校“青年志•中国情”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0

6月13日,我校“青年志•中国情”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音乐学院小剧场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命题演讲、党史知识英文问答、才艺展示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生命科学学院秦梦竹、文学院董笑田获得一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周晓慧、中燃工学院刘洋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进入复赛的其他4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初赛定题演讲题目为“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来自全校22个学院共289名同学参加了初赛并提交了演讲视频。经过层层选拔,60名同学进入复赛,最终,12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命题演讲、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以流畅自如、声情并茂的英语抒发着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精神、中国故事、中国文化的热切诠释,回答现场评委的问题妙语连珠、娓娓而谈,才艺表演更是语惊四座、精彩纷呈,赛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和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近年来,大学外语教学部为进一步营造英语学习浓厚氛围,深度挖掘大学英语课堂思政元素,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举办了系列英语翻译、演讲、写作等活动。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强化了学习效果,更为学生搭建了展示形象能力的平台。此次英语演讲活动正值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不仅使师生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而且与英语表达相结合,成为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载体,并提高了学生英语表达能力和实际运用能力,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