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赴正定县塔元庄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0

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受乡村振兴巨大成就,落实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5月28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正定县塔元庄进行参观学习。教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正定县塔元庄村位于正定县城西部1.5公里处,距石家庄10公里,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长达30多年的深厚情缘。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正定工作三年多,经常骑着自行车来塔元庄村调研。“投其所好,供其所需,取其所长,补其所短,应其所变。”是时任正定县委书记的习近平为如何做好“半城郊型”经济总结的“二十字经”。塔元庄按照“二十字经”和“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提前实现小康村”的建设目标不断进行规划发展,使塔元庄一跃成为全国文明村、国家环境卫生示范村、河北省文明生态先进村、农村新民居建设示范村。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村委会文化长廊—村史馆、塔元庄同福乡村振兴六位一体展厅、塔元庄同福智慧农场,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了解到塔元庄在总书记的牵挂下、在各级领导关怀下、在历任村干部带领和村民的艰苦奋斗中走向致富的过程;塔元庄村党支部带领全体村民卯足劲奔小康,艰苦探索、锐意进取、甩开膀子,闯出一条发展之路。大家看到宽阔的柏油路、规整的绿化带、高大的居民楼和独具特色的农业科技园,由衷感到党的乡村振兴政策为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为以村支部书记尹小平为领头羊的农村基层党组织竖起大拇指。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实干作风和改革精神,深切体会到了塔元庄村党支部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所急,围绕群众的期盼谋划村委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感受塔元庄的巨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工作热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勇于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和教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