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新闻

大学外语教学部举办关注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0

为扎实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教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切实增强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 5月20日,大学外语教学部邀请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眼科专家孙朝晖教授和角膜病与屈光手术科张华主任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主题为“学党史、办实事,卫生健康进校园——关注眼健康”的知识讲座,普及眼部健康和眼部护理的知识,为教师们在坚持教学科研工作同时保证良好身体提供了专业指导。


孙朝晖院长依据自己精湛的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从医经历为教师们介绍了现代人常见的几种眼部疾病,并针对不同眼疾特性详细讲解了医治原理和治疗方法,以科学严谨理性的专业态度为老师们扫清了对眼疾的认识和理解盲区,增强了大家对日常健康生活方式的自觉意识,针对性地提高了有眼部疾患老师的治疗信心。


张华主任以医疗技术的创新发展为老师们介绍了眼部的基本构造和常见的眼部疾病医治技术,分析了造成眼部疾患的原因,以及目前较为成熟的先进治疗方法。张华主任还专门针对师生们最常见的近视、散光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析讲解,并提供了眼部保健的方法,如尽量减少电脑,电视,手机等电子产品的使用频率、用眼时间不宜过长、保证充足的运动、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和柑橘类等。对于近视的治疗,张华主任对近年来流行的激光手术进行了专业阐释,使教师们了解了治疗原理和治疗效果。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带来的眼部健康知识讲座受到了教学部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针对师生们的切实困难和普遍关注认真调研、积极回应,实实在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学党史、办实事、守初心、担使命”目标责任,为教师们投身教学科研工作提供坚强保障,积极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