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坚定理想信念 永葆党员本色 ——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为强化教学部党的政治建设若干措施的落实,认真贯彻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于2020年10月15日组织开展“参观西柏坡革命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胡进勇带队,全体党员教职工、领导班子成员、近五年入职青年教师、近三年国外访学回国教师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讲述,详细了解了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的全国土地会议,指挥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以及召开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实地参观了我党领导人在西柏坡工作、生活的场所,亲身感受了老一代革命家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重温了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外,全体党员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实践活动,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对西柏坡精神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有了更直观、深刻的理解,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 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切实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此实践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西柏坡精神带回教学工作岗位,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体现党员甘于奉献的风格,不畏困难,不忘初心,主动担当,为学校、教学部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