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深入汇华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11月23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负责人胡进勇、副主任张素敏到汇华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教育学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胡进勇从三个方面系统地阐释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首先,十九届五中全会意义重大。胡进勇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对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其次,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充分使用互联网优势,以网为媒,问计于民。党和国家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有机结合,目的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最后,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三真”。所谓三真,即真诚、真实、真效。学生党员不光要做好自己,而且还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促进大家共同进步。

张素敏提出,十四五规划涉及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方面,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大学生党员、作为师范类学生,为了将来能顺利走上教师岗位,为国家培养一批又一批人才,必须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学知识、长本领、提能力、扎实学识、强健体魄,在当下和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活动采取宣讲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启发、引导学生党员将理论与自身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运用文件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与工作。通过聆听宣讲,参会学生党员更加明确自己的使命与担当,表示一定要把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之中,牢记党和国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学习及生活中贯彻学行统一的理念,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接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