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精心举办迎新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0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学校2020级新生如期而至。

大学外语教学部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将立德树人、关爱学生践行于迎新活动,学部党总支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统筹安排,全体党员精心准备,积极参加,悉心服务学生,成为学校众多迎新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深受学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好评。

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一行驻足学部迎新工作现场,与参加迎新活动的党员教师亲切交谈。戴书记、刘校长对大学外语教学部主动谋划、积极参与的迎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对坚持在迎新工作的一线的党员教师表示了慰问,并对大学外语教学部新的发展给予厚望。他指出,大学外语教学部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占全校教师总数的百分之十,大学外语教学部肩负着全校公共外语繁重的教学任务,全体教师潜心教学,甘于奉献,把教学工作完成的很出色,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教学与科研融通并重,逐步使科研水平得到提升,学校整体的科研工作面貌将会焕然一新。戴书记还针对外语教学工作强调,国际文化交流是大学的基本任务之一,除了语言基本知识的传授,还要在教学设计上下功夫,以教授语言的方式方法强力推进教学改革,鼓励学生敢说英语,多说英语,能说英语,说好英语,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表达和实际应用能力,使英语真正成为学生成长发展的推动器。

学部党总支为圆满完成迎新工作任务,提前谋划,结合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实际,以服务学生为宗旨,通过设计展板、展牌,编印宣传彩页、制作微信二维码等方式,向新生全面介绍学部大学英语的课程设置、课程构成、第二课堂竞赛活动等教学内容,使他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外语的学习生活。迎新活动中,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一句句真诚关爱的问候,表达了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对学校新成员的热烈欢迎。学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主动到迎新一线,有的与学生分享学习经验,有的为新生指引路线,有的为新生解决各种疑问,有的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彰显本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

大学外语教学部目前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各层次约17000名学生的外语教学任务,在保障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多年来,学校非英语专业学生在全国及省内各类英语竞赛活动中屡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