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全面增强法制意识 掌握生活百科全书 ——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学习《民法典》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0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指示,切实推进民法典普法工作,11月12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开展了学习民法典活动,活动邀请学校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商学院党委书记赵德勇教授做《民法典—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宣讲报告,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赵德勇教授从新时代民法典的编纂过程、重大意义、主要启示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这部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通过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又比较常见的物权产权、婚姻家庭、人际关系、合同订立等问题对民法典进行了详细阐述,运用了生动鲜活、贴近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民法典》的创新之处、亮点特色和与人民群众的密切关系。

通过本次《民法典》的宣讲学习,全体教职工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民法典为契机,自觉争当学法、知法的先锋,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守法、用法实践工作中走在先、作表率,不断增强法制意识,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学习民法典,掌握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助推新时代学部治理规范化和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