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开展“爱国爱家”观影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次数:0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组织工作条例,认真开展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的爱国爱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品德,10月29日,学部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以爱国主义观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观看了影片《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以空间为轴,纵横东西南北中,通过五个短片讲述了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感人故事,从医保、教育、科技、乡村振兴等方面,展现出真实、全面的当代中国形象,展示了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成果。

观看电影时,教师们被诙谐幽默的台词、辗转多变的情节和搞笑耐听的口音逗笑,也被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和对家乡的思念打动。不少教师在观看电影时流下了感动的眼泪。《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有泪点有笑点,更多的是满心的感动。每个故事看下来都能感觉到祖国慢慢走向强大。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职工增强了归属感和凝聚力,同时也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而骄傲自豪,激发了广大教职工胸怀家国,努力奋斗的爱国热情,纷纷表示在校党组、学部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为学校和学部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