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动态>>学术交流

漫谈科研项目的选题、设计与文本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常辉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14日15时00分    

地      点 :大学外语教学部106会议厅

讲座内容:

本发言首先梳理历年来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的特点,然后结合本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重点项目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探讨社科项目的选题、项目书的撰写、项目的实施与结项等,最后交流科研项目的申报体会。


主讲人介绍:

常辉: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副院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英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教育语言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Journal of Second Language Studies联合执行主编、《教育语言学研究》编委等。常辉教授主要从事语言习得与加工研究以及外语教学研究。迄今,在国内外SSCI和CSSCI语言学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3篇,出版专著三部,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创新重点项目和文理交叉基金项目等。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汉语二语句法结构的眼动加工研究和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学改革项目:有效性和智能化大学英语分层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