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抗疫我有责,党员展担当 ----------记一次特殊的党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0

新型冠状病毒已肆虐中华大地多日,我们遭受着新中国成立以来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疫情,党中央判断准确、部署及时、举措有效。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恪尽职责、遵纪守法,尽自己微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牺牲与贡献。在这种特殊的时刻,党旗一直飘扬在抗疫的战场上,党员一直冲锋在最前沿的阵地上。          

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牢记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为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中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地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争做“四有好老师”,于2月25日晚7点,通过钉钉直播,组织了线上党支部活动,开展“疫情面前党员教师如何发挥作用”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踏实有效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支部副书记杨帅主持、宣读了“疫情防控期间致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大外党总支书记赵冬梅就支部近期工作作出进一步指示,支部组织委员王瑜洁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论述材料”,支部书记姜东霞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纪录短片。全体党员都准时参加了这次线上活动,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举行的支部活动,凝聚了全体党员的意志,强化了党员的担当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为第二党支部线上活动直播画面)

(第二党支部线上活动钉钉群参与画面)

病毒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党员先行。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和“停课不停学”的新形势,以及短时间内把线下教学转变为线上教学所带来的繁重的教学任务,教工二支部全体党员,无论是年过半百的老教师,还是带着幼儿的年轻人,都勇挑重任,迎难而上。扎实细致研判学情,积极开展网络授课,多手准备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关注课堂内涵质量,提升在线教学效率,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以优秀的教学素养和人格魅力,将四面八方的学生深深地吸引到了线上课堂,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发挥了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作为。

贾国素老师克服年龄偏大、身体欠佳等困难,积极学习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姜东霞老师教授研究生英语,学生分散不好管理。她发扬一贯的不因为个人原因叫苦、不因为工作原因喊累的作风,及时紧密联系学生,用课堂教学抓牢学生,成为疫情中学生最可信赖的人。王瑜洁老师担任教研室主任,她克服本人教学任务较多的困难,投入大量精力,承担教研室的教学检查等工作。贾锐老师准备了高端的线上授课设备,备课充分,资料丰富,线上教学活跃高效。他同时还把一部分线上教学内容制作成视频、微课,分享到在学生中颇有影响力的他本人创办的微信公众号上。杨帅老师担任钉钉平台大外联络员工作,为保证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她提前十几天就进入到工作状态,积极联络技术人员,指导老师们学习使用平台。刘晓云老师爱人在部队工作,特殊时期不能回家,独自照看两个孩子,但她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16周课时的所有线上教学工作。王平老师带病完成教学工作,党支部线上活动也坚持不落。年轻教师武敏,做好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随时传达教务处的指示、回答老师们的问题,堪称一个24小时客服。陈晓燕老师身在美国,但还关注着学院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她克服时差问题,积极参与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很多老师教学班较多,学习使用多个教学平台,建立十几个教学群。有多少个不眠之夜,老师们都是伴着窗外的星河灿烂和电脑上的群标闪烁度过的。

(支部党员参加第二党支部活动画面)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的生活慢下来了、静下来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下教学转线上的教学、让我们又忙起来、快起来了。动静之间,每一名党员教师都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将自己的工作、生活紧密地和抗击疫情的国家大局联系在一起。二支部党员、大外党总支书记赵冬梅在开课前一天给大家鼓劲说到:“让我们迎接新的挑战吧,您或许会化身为可爱的“网络主播”,或许会成为学生们的偶像,不管怎样在学生们憋在家里无所适从时,您就是他们的主心骨!”大外二支部的每一位老师,以自己在特殊情况下踏实高效的工作成果、热诚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坚定的共产党员信念,成为了学生的主心骨和榜样。

肆虐的疫情终将会过去,冰破春来、人间芳菲的时刻必将会到来。无论顺利还是艰难,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做好自己的教学、管理工作,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就是为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教师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树人使命”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