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三全育人”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0

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的通知部署,12月26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在大外第一教研室组织召开“三全育人”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姜东霞主持。姜东霞书记结合学校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首先介绍了“三全育人”的意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而思想政治教育是大学生教育的重中之重。党委组织部在通知中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学校制定的《深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三个问题热烈讨论、踊跃发言:一是围绕“三全育人”自己做了什么?二是对推进“三全育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三是怎样通过自己的岗位工作践行“三全育人”?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教师自身思想政治过硬,学识修养深厚,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保证。党员教师要以课程为中心实现立德树人,要结合大学英语课的课程特点以及授课学生的专业和级别特点,设置个性化教学,把思政内容自然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弘扬正能量,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而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

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学习讨论,大家表示,立德树人既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也是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基本义务,党员教职工要树立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团结一致,好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要及时交流分享,大力营造“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的浓厚氛围,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