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0

12月5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大外118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王广顺、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赵冬梅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静主持。

第一党支部在会前按照学校工作指示,牢牢把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支委会认真落实谈话对象“四必谈”、谈话内容“三必谈”和“三个防止”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清单,并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支部书记赵静首先代表支委会从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的情况、联系群众情况和改进工作作风的情况四个方面对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述职,查摆了主要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及措施。随后,支委会成员逐一做自我检视,教职工党员从政治站位、立德树人、师德师风和学术态度四个角度检视了自身的问题,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支部党员展开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教师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勇于刨析各自的问题根源,并互相之间敢于揭短亮丑,提出诚恳的意见,生活会气氛真诚而热烈。随后,支部成员对支部工作和所有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赵冬梅书记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专题民众生活会精神,充分准备,统筹安排,教职工党员一条条对照检视问题,联系工作实际,毫不空谈,在相互批评中也推心置腹,真诚相待,取得了预期的效果。督导组王广顺对民主生活会也进行点评,他指出,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我剖析、并能诚恳大胆地相互批评,有利于学部工作的健康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外第一党支部能够在学院党总支的带领下,认真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做出更好的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