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工作动态

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三全育人”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0

根据教育部“三全育人”工作要求,为了更好地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12月26日下午,大学外语教学部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大外第三教研室组织召开“三全育人”专题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赵静主持,首先组织大家进一步学习了《河北师范大学深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等相关材料,强调立德树人是我们河北师范大学的根本任务,“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应充分发挥深厚知识积淀和人格魅力等优势,关注课程育人,在大学英语的课堂教学中,积极引导帮助学生,真正形成全员育人的好局面。

进而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关于‘三全育人’我们做了什么”“对推进‘三全育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怎样通过自己的岗位职责践行‘三全育人’”这三个问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发言阐述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工作体会。

通过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党支部党员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一次坚定了教师信念,认识到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进一步适应青年学生需要,关注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教学和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提高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真正将“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工作和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