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员风采

大学外语教学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赴北京交通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7日,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杨轶、副主任赵英俊带领学部党员代表王瑜洁、赵静、田会敏、杨帅和教师代表王友鸿,前往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考察学习,大家就大学英语本科教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及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语言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北京交通大学的成功做法使调研团队受益匪浅。

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采用分级教学、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综合测评方式,第三学期的校内综合能力考试给与了学生英语学习的压力,拓展课的开设分语言基础类,文化素养类和培优课程等,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认知和国际视野,坚持大学英语教学对其他学科发挥支撑作用的原则,使老师的教与学生的学跟上新时代要求。

基于英语写作教学和学生写作能力是我国英语教学最大的短板,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针对硕、博研究生对学术英语写作指导方面强烈的需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成立了“写作服务中心”。北京交通大学“写作服务中心”主任王云彤带领考察人员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16个实验室,包括多功能实验室,网络学习实验室,媒体采编室,课程录播室,翻译教学实验室,写作辅导室等,王云彤主任介绍说,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的“北京高等学校语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北交大“双一流”建设提供了特色发展的思路,实现了教师团队教学科研水平提升和学生自主学习研讨能力培养等一系列“双赢”目标,为本科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以及学校的内涵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